美味食譜【馬鈴薯沙拉&蛋沙拉】

Cook9
【馬鈴薯沙拉&蛋沙拉】

MTXX_20160722_175249.jpg

 

 

天氣熱吃不下飯,可以多吃馬鈴薯,馬鈴薯是富含營養價值的一種食物,維生素C高、熱量低,脂肪少,可說是保健食品,營養價值實在太高,三言兩語說不完,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GOOGLE一下哦~~
食材:馬鈴薯2顆、紅蘿蔔1條、雞蛋3顆、沙拉、鹽
作法:
1.    雞蛋下水煮10分鐘,不用先把水煮滾,用冷水直接煮就可以了,煮好在蛋殼敲一些裂縫,泡冷開水,等一下比較好剝殼。
2.    馬鈴薯和紅蘿蔔削皮切丁,放入滾水煮熟,紅蘿蔔比較慢熟可以先煮,煮滾再將馬鈴薯下水一起煮滾煮軟,取出放涼。
3.    水煮蛋剝殼,取一個水煮蛋沿蛋白切出鋸齒狀,取出蛋黃和沙拉拌勻,將蛋黃沙拉放上剛切好的水煮蛋,即完成蛋沙拉。
4.    剩下的水煮蛋用湯匙切碎,將一半馬鈴薯壓成泥,將馬鈴薯泥、紅蘿蔔、水煮蛋和沙拉適量加一些鹽拌勻,即完成馬鈴薯沙拉。

Ps:
1.    冷開水是煮過放涼的水,泡水煮蛋不要用生水哦。
2.    要記得加鹽會比較有味道,適量即可,不用加太多。
3.    沙拉容易出水,如果沒有馬上吃,可以先把食材煮熟,要食用時再加入沙拉和鹽拌勻,拌好後盡量不要放太久。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