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生活自己擔

20170516214840 91

早上看到一篇文章令我十分不解。
內容大意是這樣說的,作者是一個六寶媽,她回想剛生第一胎時,沒有錢,連生產完要出院的錢都沒有,求助無門之下只好打電話向親生父親求救,生父當然是二話不說就帶錢來救她們出院,故事很令人感動,當然我也是看到哭了(本人情感豐富,連看廣告都會流淚),但是看文時我也一直在想,為什麼會走到這種地步呢?我真的不懂也無法理解…
她有寫到為什麼會沒錢,原因都要歸咎於她老公在家裡工作,但是公婆以沒錢的理由不發薪給他,然後就開始說婆家都不出錢、不關心,對比親生家庭是如此殘忍之類的抱怨…看到這我只想說難道老公沒錢這件事在懷孕之前不知道嗎?為什麼沒錢沒辦法照顧自己生活的情況下還要懷孕生小孩?都是成年人了難道連生活都無法規劃嗎?
好吧,也許真的是意外才有了小孩又不忍心殺害自己親生骨肉只好硬著頭皮生下來,那這懷胎十月的期間難道不能為了未來好好存錢,十個月耶不是十天這中間的準備期應該蠻長的吧?你會說因為家裡不給錢呀!哪來的錢呢?唉~孩子,家裡不給薪水為什麼硬要在家工作呢?出去找工作隨便也能勉強糊口,身為一家之主連出去獨立生活的能力都沒有嗎?路是人走出來的,辦法是人想出來的呀~
我一向都很省吃儉用,也盡量避免不必要的支出,最極限時規定自己一天只能花100元吃三餐(我沒有經濟困難,就是想要挑戰自己),也是好好的活到現在呀,所以說既然選擇了這種生活方式,就要想辦法去克服,抱怨是不能解決問題的!